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稠江一小一课程被评为浙江省精品课程

发布时间: 2019-01-10 09:13:39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七届义务教育精品课程评比结果,稠江一小的《我悦纳·我成长》课程成功入选,被评为浙江省精品课程。同时,此课程亦被评为金华市第三批义务教育精品课程。

  据了解,该校通过优化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体系,完善心理危机干预机制,积极探索心理健康教育新模式,并服务于社会,在全省有较大的影响。学校先后被评为省一级心理辅导站、省首批中小学亲子辅导示范校、省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2018年10月,被省教育厅推荐为第三批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候选学校。

  近年来,稠江一小在“一切从心出发”办学理念的指引下,以“培育‘悦纳心理’展现阳光自我”为培养目标,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课程改革领导小组,制定并实施学校课程改革方案,在基础性课程、拓展性课程上深化课程改革,主编了《我悦纳·我成长》心理课程。课程围绕学生的学习、家庭、社会生活中的一些必须具备的心理品质而展开,内容分为“发展自我、快乐学习、愉悦心情、友善交往”四大板块,由浅到深有层次地安排在六个年级中,旨在培养学生“悦纳”的意识,学到“悦纳”的方式方法,并能在学习生活中进行灵活运用,提升学生获得幸福感的能力。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