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为义乌这位“光芒教师”点赞

发布时间: 2019-01-16 09:07:39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镜头一:家属把一双拐杖送进学校,把轮椅推到车边,把当老师的妻子送到一楼楼梯口。

  镜头二:他们到三楼歇口气,发现校长拍照,跟校长打招呼。

  镜头三:家属离去,老师独自坐在办公室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这是记者前日在义乌市经济开发区校长朱小亮的朋友圈看到的镜头,记录的是教师家属护送该校骨折教师王菊华去学校上班的情景。

  去年12月22日刚好是周六,因意外导致王菊华的左脚脚踝、右脚脚趾骨折,右脚也被打上了石膏,出行只能依靠拐杖和轮椅。但令校长朱小亮感动的是,受伤后的那个周一,王菊华坚持来学校上课,至今半月有余,愣是一天病假也没请。

  据朱小亮介绍,王菊华老师30年来一直坚持在教育第一线。受伤后,学校老师和领导曾劝王菊华在家休养,可她的回答却是:在家待不住。转而做王菊华家属的工作,家属的回答依旧是:由着她吧,来学校上课她高兴。

  考虑到王菊华老师任教数学的两个班在四楼,学校提出临时把她教的两个班调整到一楼,王菊华老师想了想,说:不用了,一楼的都是一年级,换哪个班都不好。

  半个多月来,王菊华每天都由丈夫负责接送,丈夫工作也很忙,有时不能按时来接,她就在学校等着,有时等到很晚。

  每次上课时间到了,王菊华就被学生推着轮椅到教室上课。中午时,孩子们还帮王老师打菜打饭。

  周六受伤,周一就去上课,记者特地电话采访了王菊华老师,问她为什么不请假休息。王菊华说:“当了这么多年的一线教师,深知一个萝卜一个坑的道理。现在正临近期末,进入复习阶段,学生的学习更加需要查漏补缺,我请假怕耽误学生。反正我在家也是一个人,在学校工作起来反而忘了病痛。”

  “王菊华老师在老师、学生、家长中口碑都很好。”朱小亮介绍说,更难能可贵的是,学校平时教学工作有困难时,王菊华总是承担在前,没有半句怨言。

  朱小亮说:“记得在义乌市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上,一位领导曾经这样说:教师是灯,师德是光。我觉得王菊华老师的举动是对做‘有光芒’的教师的最好的诠释,她的光芒一直映射着、影响着学生、老师、家长,她有责任心、不麻烦他人、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担当、不计较个人得失……这就是我为什么要拍照片记录这些情景并为王老师点赞的原因。”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