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书法家进校园送“福”

发布时间: 2019-01-22 09:57:3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月18日下午,义乌市田心小学举行“翰墨润田心”2019迎新年写春联送祝福暨义乌市书法家协会进校园活动。

  义乌众多书法家来到田心小学写春联,为师生和家长送祝福。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田心小学全体师生、部分家长代表及来自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师生代表,大家齐聚一堂,交流书法艺术,共谋学校发展。

  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行书、隶书、草书……写着各式各样的春联,创作了一幅幅“福”字和喜气洋溢的春联作品。教师和家长代表中也不乏高手,在领取春联的同时,也领略到了书法的魅力。学生们书写的春联虽笔迹稚嫩,但绝对是一板一眼,有模有样。

  书法是田心小学三大特色之首。学校十分重视本届活动,在材料购置、人员安排、流程设置等各个方面都作了精心准备。为了使参加活动的老师、学生、家长都能够满载而归,田心小学的师生们早早地练起了春联书写内容,然后用预先写好的春联把校园装扮得书香气十足。

  据悉,田心小学秉承办一所有历史、有文化、有特色、有品味的农村小学的办学追求,深化办学特色,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作为省书法教育实验基地学校,近年来共有百余名师生在省、市书法比赛中获奖。

  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千余副、斗方近千张,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加强了专家与师生、家长间的交流互动,让大家感受到了田心小学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