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禁燃烟花,绽放文明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义乌师生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1-23 10:01:22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一通讯员吴晓张贻斐摄

  二通讯员王晓摄

  禁燃烟花,绽放文明。

  每逢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很多市民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方式欢庆传统节日,营造喜庆气氛。烟花爆竹燃放后散落的炮皮碎屑也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为使我们有一个更清洁、安全的空气环境,市教育局根据市委宣传部召开的文明创建工作布置会议精神,切实落实上级有关部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要求各校在不影响期末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开展“‘小手拉大手’,带动更多家庭自觉抵制燃放烟花爆竹”的主题教育活动,并提出倡议:节日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营造文明、安全、宜居环境,以减轻空气环境污染,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市教育局多媒体、多阵地进行宣传发动,各中小学幼儿园纷纷通过开主题班会、做小抄报、升国旗宣讲、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家长微信群、发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真正把“禁放”宣传到每一位教师、每一名学生和每一个家庭,营造更加安全、干净、舒适、文明的环境。

  “少燃放一组烟花爆竹,多呼吸一口新鲜空气;爱护环境从我做起,自觉禁放烟花爆竹。”佛堂小学、倍磊小学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红领巾小广播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自觉带头抵制燃放烟花爆竹。佛堂小学还通过主题队会、“禁燃”故事会、“禁燃”辩论会,到社区、大街小巷发倡议书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杭畴小学组织环保小志愿者向临近村民发放《禁燃倡议书》,扩大宣传教育范围。市城镇职校通过组织学生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主题班会,让学生自觉遵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

  春晗学校、稠州中学教育集团、徐江小学、塔山小学、绣湖幼儿园等学校、幼儿园通过家长微信群、致家长一封信、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对家长进行“禁燃”宣传,提升家长认识,积极引导家长朋友做禁燃烟花爆竹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

  义乌市国贸幼儿园的老师们利用午休和下班时间进行家访,向家长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大力提倡烟花爆竹“零燃放”。稠城中心幼儿园利用晨间通过谈话的形式让孩子懂得燃放烟花爆竹不当会给人们带来伤害甚至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图一为城西中心幼儿园通过情景剧表演的方式,让孩子们知道如何正确做“禁燃”的文明环保小主人。

  图二为佛堂小学少先队员一边发放倡议书,一边认真地为每一位接过倡议书的行人讲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