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义乌校长论坛首次开讲论“托管”

发布时间: 2019-03-13 09:58:47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7日,浙师大附属义乌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时间,孩子们做完家庭作业后自主开展兴趣活动。图为部分学生在写生。龚琴娟摄

  “托管不是课,不能有两节课的说法。”“托管时间较长,学生需要中场休息,分成两段称作两节课也不要紧。”3月7日下午,义乌市校长论坛首次活动在宗泽小学举行。

  自本学期以来,义乌各小学全面开展放学后校内托管工作,3万多名学生参与其中。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社会各界代表及义乌各小学校长参加首次校长论坛,并围绕“学校放学托管服务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今后如何进一步完善托管服务”等问题各抒己见。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福田小学、浙师大附属义乌小学、廿三里一小和宗泽小学校长应邀交流托管工作经验。台上台下的校长就托管工作进行做法交流、观点交锋。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本着“人人参与,自主申报,统一安排,灵活排班”的人性化原则,和以语数英等老师为主、其他老师为辅的有效性原则,安排托管老师。学校力争让家长放心,也让老师看管好学生的同时还能顾及自己的家庭。

  福田小学与公安部门、镇街多方协商,争取早日解决校园周边交通问题,计划托管结束时间与市场收摊时间错开,并尽可能提高周边道路通行率。

  浙师大附属义乌小学通过增加一次眼保健操、低段学生出去散散步等方式,把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作为托管的重要内容,并通过趣味活动丰富托管内容。

  廿三里一小以“共享点心”“请假记账制”等措施关怀教师,让教师乐于做好托管工作。

  宗泽小学把每个教室打造成微型图书馆,同时大力推进体育运动,让学生“静得下来”也“动得起来”。

  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王新伟表示,目前义乌放学后托管服务体量较大,他提醒校长们不忘托管服务的初心是服务学生和家长。在托管中,学校不允许借机组织开展学科性集中教学,不允许以补差提优等名义组织或变相组织集体补课,不允许学校和教师个人向学生家庭收取成本分担以外的任何费用。

  市教育局副局长楼洪昌提出做好放学后托管的五个关键词:“服务”“专业”“品位”“定力”和“幸福感”,要求全体教师不忘初心,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坚守“六不”红线,按教育规律办事,积极探索托管服务新路子。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