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爱写作的笔杆子 正文

陈欣葵:新成员

发布时间: 2019-05-28 09:22:53 来源: 义乌家长会 作者: 义乌新媒体小记者 陈欣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最近,我们家来了一个可怜的新成员——一只受伤的小乌龟。

  小乌龟是我回乡下看奶奶的时候,奶奶给我的。据说小乌龟是奶奶在村里的小菜市场捡来的。我怀疑是小乌龟的前主人狠心把它抛弃了,因为小乌龟既盲又瘸。

  小乌龟虽然又盲又瘸,但它也有可爱的地方。它有一个小小的龟壳,每次受到惊吓后的第一反应就是缩到龟壳里去,龟壳就是它坚硬的铠甲。小乌龟肚皮上的壳是象牙白色,上面有美丽的花纹,好像一块块化石。背上的中间鼓起来的壳是六边形,四周是五边形的,大小不一,是墨绿色的,乍一看去,像小甲鱼。小乌龟的四个爪子都受伤了,只剩下像短剑一样的小尾巴是好的。值得庆幸的是,它的爪子还可以划水,我带回家养了几天后,也不流血了。

  别看小乌龟受了伤,盲了眼,但它却没有向命运屈服。它凭借自己的嗅觉来辨认食物。我每次给它喂食的时候,都要先把食物掰碎,方便它进食。本来想把它和我原有的大乌龟放一起养,可是担心大乌龟欺负它,抢它的食物,我就特意给他们分开安家。我观察到,小乌龟在不动的时候就睡大觉,动的时候划划水,游游泳,还仰着头转转脖子,像在舒展筋骨。

  作为小乌龟的新主人,我一定要好好对待它。尽管它是一个残疾的小乌龟,但它也是一个生命。

  义乌市实验小学408班陈欣葵

  指导老师陈青英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