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中高考 正文

高考成绩6月23日左右可以查询

发布时间: 2019-06-10 10:13:1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前天下午5时,随着外语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历时2天的浙江第三轮新高考收官。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昨天起,全省91.4万余份试卷将在省教育考试院集中扫描采集信息后,由评卷教师们在全省共3个评卷点进行“背靠背”网上评卷。网上评卷采取“背靠背”多评制,评卷教师看不到考生的个人信息,每名教师只评一道题。

  今年在浙招生高校的生源计划,目前正在汇审,并将于6月20日左右出炉。高考成绩和我省各类别分段线将于6月23日左右揭晓。

  随着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统考结束,今天起,部分考生还要面对9所高水平高校的“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对于浙江学子来说,“三位一体”考试是进入名校的最佳机会。

  今年,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在浙“三位一体”共招190人,其中北大计划招生85人,和去年保持不变,新增英语、文物保护技术2个招生专业。笔试科目为5门,其中必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选考科目为物理、历史、化学、政治4个科目中任选2门,要求物理和历史2门科目中至少选择1门。清华大学今年在浙“三位一体”计划招生105人,与去年相同,招生专业有所拓宽,物理基础组的能源类专业拓展为能源与电器类。初试采用笔试形式,学生依据填报的专业组参加考试,各专业组所要求考试科目不同。复试时间为6月16~18日,将根据学生初试成绩分专业组确定初试通过名单,在清华大学校内进行。

  今年浙江大学在浙江省的“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专业数有54个,招生名额从去年的700人上升至800人,各专业报录比为6:1左右。

  此外,上海交大也将于今天举行笔试;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在明天笔试;南科大的面试将在6月12~14日举行,考点在杭二中滨江校区和台州中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笔试将于6月15日在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考试将于6月16日举行。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