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中高考 正文

高考各类别二段平行志愿今起填报

发布时间: 2019-07-23 11:14:3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天上午8时30分,2019浙江高考各类别第二段平行志愿填报即将展开。省教育考试院为考生做了志愿填报信息的提醒事项。

  往年曾发生志愿填报期间,有考生密码泄露,被他人恶意篡改志愿事件发生。省考试院提醒,志愿填报期间,考生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密码,不要轻易向他人透露。

  二段志愿填报

  细查计划和章程

  第一段平行志愿录取完毕后,剩余的院校专业招生计划已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浙江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中发布。据统计,普通类第二段考生可填报的本科计划约7.32万(含公办院校3.09万、非公办院校4.23万),高职(专科)计划约7.75万(含公办院校5.71万、非公办院校2.04万)。

  除了查看可填报的院校专业计划外,考生还应仔细阅读计划图书中的“考生必读”,查阅所填报高校招生章程、报考条件等要求(如身体条件、单科成绩)。注意看清招生院校性质,分清公办民办及本专科专业层次。

  理性参考和定位

  考生选报志愿时,可综合利用自己位次号、往年录取数据、成绩分段表等信息进行大致定位。位次号信息已在成绩公布同时提供给考生,二段填志愿时考生的位次号不作调整。考生可以把自己的位次号和《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投档及专业录取情况》(2017、2018年)中某所院校某个专业的投档位次结合参考。

  高考各类别二段线上考生成绩分段表也已公布,与位次号不同的是,“分段表”剔除了此前已录取或预录取的考生。考生可把自己在二段考生(包含一段未录取考生)“分段表”中的大致位置与第二段可填报的招生计划数进行综合考虑。

  此外,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中“浙江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里还可查询各选考科目的二段位次区间,也可辅助考生大致定位。

  提前选报管好密码

  第二段网报志愿时间为7月23日8:30至7月24日17:30。在截止时间前,考生可多次登录系统进行志愿修改、提交确定,“提交确定”后还可以再修改、再确认,系统始终以其网上最后一次修改确定并成功提交的志愿为准。在所有志愿填报完成后,一定要做一次全面检查,确保志愿合理定位、排序,并符合自己的真实意愿。

  建议考生尽量提前进行志愿填报,不要拖到24日临近截止时间再提交,以免因停电、计算机损坏、网络繁忙无法登录等意外情况而无法提交,给自己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假如考生错过规定时间,就不能再进入填报系统修改和确定志愿,也不接受补报志愿。普通类考生只能在第二段录取结束后,再参加第三段或后续征求志愿填报和录取。艺术、体育类征求志愿是否实施视缺额计划而定。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