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中高考 正文

浙江今年新高考录取平稳结束 30.87万学子喜获高校录取通知书

发布时间: 2019-08-22 09:58: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历时近两个月,浙江新高考第三次招生录取日前圆满收官,全省30.87万学子将翻开学习生涯新的篇章。

  投出率逐年提高

  今年第一段高达99.85%

  按照“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模式,浙江新高考招生在平安考试、平稳选报志愿基础上,再次实现了平稳录取。今年全省共有32.51万考生,实际录取30.87万人,总录取率稳中有升达到94.95%,比去年提高近2个百分点。其中普通高校统一招生录取25.37万人,录取率为95.50%,比去年提高0.91个百分点;单独考试招生录取4.65万人,录取率为93.94%,比去年提高9.92个百分点。今年我省顺利完成高职扩招阶段性任务,高职录取总数比去年增2.27万人。

  今年考生填报志愿“三高一低一无”特征更为明显:志愿投出率高,达到97.40%,比去年增加0.58个百分点;志愿满足率高,各区域、院校生源分布尤为均衡;匹配度高,考生高考成绩与学校层次、专业水平高匹配;退档率再创新低,第一段退档只有16人,退档率约为0.31‰;今年录取无专业计划调整,进程非常平稳。有一个可喜的现象是:改革三年来,考生平均填报志愿数逐年减少,而投出率逐年提高,今年第一段高达99.85%,说明考生填报志愿更为精准和理性。

  优化升级志愿填报服务

  今年的考生获得感更强

  今年我省高考招生录取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将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贯彻到高考录取中,使高考录取成为主题教育的检验场。

  一是优化升级志愿填报服务,着力解决考生志愿填报难题。6月中旬连续10余天通宵达旦加班加点,确保了招生计划准确编排和平稳发布;发布志愿填报百问百答等权威资讯;分阶段提供志愿填报宣传指导服务,使考生填志愿更方便更从容。

  二是积极争取优质高校计划。录取期间“点对点”和高水平大学多次沟通,千方百计争取增加优质招生计划,满足我省考生“上好学”愿望,使更多考生圆了“好大学梦”。

  三是满足各类考生升学愿望。面向29县农村学子实施高校专项、地方专项招生,推进师范、基层卫生等免学费定向招生,全力保障农村优秀孩子进入高水平大学学习的机会;全程一对一跟踪残疾考生录取,全省152名残疾考生参加高考,其中上线150人实现100%录取,无一人因身体残疾而落选。

  四是畅通信访咨询服务。省考试院在录取前专门成立“三服务”窗口部,建立院领导“三服务”窗口值班制度,改进工作方式,以真情暖人心,为考生和家长解决好关键小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