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资讯 正文

从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华东区预赛突围 省机电技师学院两团队入围总决赛

发布时间: 2019-09-24 09:34:0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20~21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华东区预赛在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举行。经过层层闯关,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的两支代表队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双双拿到国赛总决赛的入场券。

  本届大赛由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大赛以“创新技能,成就未来”为主题,既是一项应用创新技能实践活动,又是一项融科技性、实用性、趣味性于一体的,面向全国职业院校并兼具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与航空职业教育双重特点的专业赛事。来自浙江、江苏、福建三省9所职业院校的16支代表队参赛。

  大赛分为四个模块进行,考核选手的航空理论和法规知识、设计与加工技能、组装与调试技能及任务操控技能。选手们在20分钟内挑战大量有关航空概论、无人机工作原理、无人机飞行法规的理论题;运用三维扫描、逆向建模、数控加工等技能,闯“设计与加工”大关;通过整机组装、地面站调试、整机测试,将一堆零散的元器件整合成一架实用的无人机;开展FPV竞速飞行、VR飞行、无人机海岛救援等模拟任务操作。

  据悉,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为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投入1000余万元,着力建成拥有多旋翼航拍无人机、农林植保无人直升机、警用侦查无人直升机、航空测绘固定翼无人机等型号,致力打造浙中地区最大的无人机培训基地,使学院成为浙江省无人机培训资质最全的院校和省人社厅无人机专业牵头院校。

  2018年,学院加入了浙江省通用航空产业协会无人机行业分会,成为首届会员,为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建设搭建了一个更高的平台。2018年12月,学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建“无人机协同创新中心”,进一步提升了专业核心竞争力。目前,学院无人机专业设有校内实训基地3个、校外实训基地2个,努力将这一专业打造成对接产业需求、满足企业要求、获得社会认可的特色专业。

  机电技师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无人机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发掘更多的创新型、技能型无人机专业人才,为地方产业升级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