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义乌合作幼儿园构建田野共读特色课程

发布时间: 2019-11-18 09:45:32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黄克庭 文/摄

  这里分明是农田,却有一群幼儿在这里上课!这里分明是田野中的树林,却有一群幼儿在这里上体育课!

  11月11日,记者在佛堂镇合作片起鸣村的田野里见到佛堂镇实验幼儿园合作分园(简称:合作幼儿园)的老师带着孩子们在野外上活动课———拔萝卜、攀梯子、爬绳子、找虫子、捡叶子……孩子们个个活泼开心,生动展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

  合作幼儿园位于佛堂镇起鸣村,由佛堂镇政府投资建设,为义乌市教育局直管的公益二类事业幼儿园,于2016年9月开园,6个班规模。该幼儿园不因小偏而不为,基于所处合作片区这片土地的区域背景,着力构建田野共读特色课程,开展晨诵、午读、暮绘活动,带领幼儿既读经典童谣童诗和故事,也读自然这本无字书,营造“师幼唱和共育书香诗苑,家园合力同创生态田园”的美好愿景。

  在家长和附近村民的支持下,于2018年开辟了共计500平方米左右的田野实践基地以及田野拓展写生营。经过不断丰富充实,田野基地逐渐完善,2019年开始老师们每周一个早上带领本班孩子开展半日野外活动,师生一起播种、护理、收获,一起攀爬、拓展、写生。

  园长金文兰欣喜地告诉记者,实践证明,野外拓展基地得到了所有孩子的喜爱,攀梯子、爬绳子、找虫子、捡叶子、玩珠子、挖洞子、找果子、写生……孩子们自由自在,与自然浑然一体,孩子们的有些行为问题,不知不觉得到疗愈。比如,有一男孩,在园内操场上从不玩爬梯,也很少参与集体活动,来到野外拓展基地,或许是大自然的气息给了他愉悦感,给了他探索的勇气和力量,他完全变了个人似的,独自在爬梯上来来回回乐此不疲地爬了又爬,从活动开始直到活动结束……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