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星辰少年郎 正文

2019超级小记者海选落幕 400名杭城伢儿挑战采访陌生人

发布时间: 2019-03-20 09:45: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考试,对于小学生们来说是“家常便饭”。但是应该没有小朋友试过在家长们的注视下完成一次重大考试,或经历拿着考卷随意走动、与人对话的考试过程吧?

  上周末,全杭州各小学近400名伢儿们经历了一场“特殊”考核,在两天时间里,竞争共100个超级小记者名额加入2019重大新闻报道储备团,并在寒假与明星导师们一起学习,向浙江省首届模拟新闻发布会挑战赛发起挑战!

  4:1的竞争压力没有让优秀的小记者们害怕,在超高难度的考核挑战下,大家各个卯足全劲,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实力。快来看看海选现场的情况。

   采访、报道、镜头播报

   挑战多个第一次

  本次超级小记者海选赛分为采访、报道、镜头播报三个环节。每个参赛小记者都会拿到自己的号码牌,并被分发到一张独一无二的考卷。他们要根据自己的主题在45分钟时间里成功采访到“有亮点”的陌生人并写出新闻稿,在考察大家时间把控力、沟通能力的同时,要求小记者们能够快速整理出有效信息并组织语句。

  “阿姨,请问你有自己的偶像吗?”“叔叔,请问您有没有了解过嫦娥四号登月?”“您新年有没有新心愿?”在1月5日海选地点尚城利星商场里,商家、保洁阿姨、路人叔叔阿姨们被小朋友们抓住问了个遍。

  有的小记者刚开始时不敢开口,但时间紧迫,只能硬着头皮上前采访;有的经历了被冷淡拒绝的失望,但又因为别人热情的回答一秒开心。

  一名爸爸在等待孩子海选期间,哭笑不得地表示:“我已经被五个小朋友采访过啦!”

  上交报道后,“3、2、1!”抬头挺胸,面带微笑,大声进行自我介绍,小记者们要在摄像头前,播报出“今日新闻”。

  从赛后收上来的作品可以看出,大家各个实力非凡。有人挖掘到了偶像的“秘密”;有人发表了“只有少数人了解嫦娥四号登月的详情,要加强宣传,让更多中国人多一份自豪感”的观点;还有人采访到了改革共享单车现状有效建议……

   海选成绩即将出炉

   2019,期待与你一起成长

  海选结束,记者们进入了紧张的打分统分环节,在各种“遗憾”的取舍后,今天下午,前150名超级小记者入围名单就会“新鲜出炉”,家长们都可在当天海选群中进行查看。

  在杭州小记者们“竞争上岗”的时候,全省各地的小记者们也在家乡参加选拔。海选的锻炼是成为“超级小记者”的第一步,接下来,大家就将在今年寒假由明星老师、资深记者们的进行特别训练,经过首届浙江省模拟新闻发布会大赛“现场锤炼”,成长为真正淡定、成熟、技巧满分的“超级小记者”,独立面对“浙江省两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队70周年”、“迎接亚运”等重大新闻事件采访,在2019年发光发亮!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