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90名孩子畅享“公益快车”之旅

发布时间: 2017-07-20 15:10:0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孙丹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次去台州三门,我见到了真正的海,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海。”来自贵州的严佳佳说,她的父母在义乌一家化妆品公司打工,平时很少有出门旅游的机会,这次游玩让她觉得很开心也很尽兴。

  昨天,由义乌市青少年宫组织的公益夏令营的90名小营员从台州三门回到义乌,这三天来,他们在台州三门蛇蟠岛上踏浪,在双龙溪漂流,游海盗村、野人洞、滑泥公园,一起抓螃蟹、玩泥巴,分外开心。

  7月17日,义乌市青少年宫组织的“同一片蓝天下成长”公益夏令营开营,活动为期三天,目的地为台州三门。义乌市青少年宫主任骆飒告诉记者,他们已连续几年暑假组织系列公益活动,所有费用均由青少年宫承担。今年公益夏令营活动由义乌团市委、义乌市教育局和少工委共同主办,参加活动的90名小营员名单由义乌市教育局推荐产生,人员构成为贫困学生、留守儿童、民工子弟学校学生和美德少年。

  “每年都有不同的活动主题,形式和内容大多相同,侧重点会有不同。”骆飒告诉记者,除了免费游活动外,青少年宫每年还会根据不同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以去年为例,他们先后组织小学生到冯雪峰故居开展“走出教室,感受红色岁月”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本地青少年和在义乌的少数民族孩子以及外国儿童代表开展“青少年宫看世界”主题活动,“六一”期间组织开展系列公益活动。此外,他们还组织开展各类公益讲座、公益演出等,向社会定时定点免费开放图书阅览室、乒乓球室等,最大限度地与大家共享青少年宫的环境资源。

  在义乌,对很多孩子来说,出门旅游、看海踏浪根本不是件难事,甚至连出境游也是家常便饭。然而也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因为家境贫困,很少会有机会出门旅游。

  骆飒说:“这次组织90名孩子去三门旅游,主要是为了让孩子们开阔眼界,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他也向社会呼吁,开展公益活动,是一种品格、一种责任,更是一项终身事业。希望今后有更多机构、更多人行走在这条充满爱心的大道上,向身边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伸出援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