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一个电话救下一家四口 为这位有责任心的老师点赞

发布时间: 2018-03-13 09:42:15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谢谢!谢谢!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12日下午,在义乌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抢救中心,小刘的外公王荣海不停地对几位老师道谢,“是你们救了我女儿一家四口。”

  昨日上午7点,稠州中学丹溪校区的金晓珍老师和往常一样来到班里查看学生们的到校情况,发现学生小刘没有到校。“小刘是个乖孩子,上学一向非常准时。”觉得有些蹊跷的金晓珍马上打电话联系小刘及其父母,但3个人都一直没有接电话,这让金晓珍不由得担心起来。于是,她带着住在小刘家附近的学生小陈一起赶到小刘家所在的梦娜花园小区。

  “我们到了以后,敲了好几下门,小刘才来开门。小刘说,自己和9岁的弟弟都因为感冒发烧睡过了头,父母应该已经出门上班了。”细心的金晓珍总觉得不对劲,以往小刘如果没有及时起床,小刘的妈妈一定会叫她起床,即便是小刘生病了也肯定会及时联系学校。金晓珍当即给小刘妈妈打电话,电话铃声却从小刘父母的房间里传了出来。金晓珍打开房门一看,小刘的爸爸双脚耷拉在床边,上半身仰天倒在床上,脸上还有明显的呕吐物,手脚冰冷,怎么叫都叫不醒。小刘的妈妈虽然有一些意识,但人却站不稳,也出现了头痛、呕吐的情况。

  “我当时怀疑一家4口可能是食物中毒。”沉着冷静的金晓珍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联系学校领导。稠州中学丹溪校区校长助理余根辉与政教处副主任张晓龙代表学校第一时间赶到小刘家中。此时,120急救人员也赶到了小刘家。

  上午8点半,在义乌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抢救中心,急诊内科副主任医师陈燕珍第一时间对小刘父母进行抢救。陈燕珍告诉记者:“根据检查结果,两人均为一氧化碳中毒。还好及时发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经过检查,两个孩子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一氧化碳中毒,已被送进高压氧舱进行治疗。”

  “要不是学校老师帮忙咨询、挂号、缴费,我们两个老人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在老师及时赶到,4个人都没有出什么大事。”王荣海告诉记者,前天晚上,小刘一家人洗了澡,可能是家中燃气热水器未关,煤气泄露,导致一家人都不同程度地一氧化碳中毒。

  据悉,1989年出生的金晓珍是稠州中学丹溪校区的一名英语老师,也是班主任。说起这次的事情,金晓珍觉得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她说,主要是平时跟学生家长沟通多,所以对学生们的情况比较了解,才判断出学生家里可能出事了。昨天中午,她特意赶回学校,对班里的学生进行了一次安全教育,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作为教师,金老师可能只是在自觉做好分内事。但正是金老师的责任感,挽救了一家四口的生命。为金晓珍老师点赞,为生活中每一个有责任心、敢于负责任的人点赞。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