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网友:身边也有很多陶亚玲式的好老师

发布时间: 2018-03-22 10:14:3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上周,义乌稠州中学丹溪校区的金晓珍老师发现班里一名学生没有按时到校,及时赶去家访,最后救下一氧化碳中毒的一家四口。她的事迹经本报、央视等多家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余音未歇,前天本报报道的义乌苏溪三小90后老师陶亚玲,产假前手写9页纸交接工作注意事项的事迹,再次引发社会各界热议。义乌市教育局专门转发本报报道,倡议广大教师学习陶亚玲的“责任心、爱心与用心”。

  在校长群、教师群及微信朋友圈上,都是对陶亚玲的点赞。义乌雪峰中学副校长刘志超说,感谢金晓珍老师用自己的日常举动感动了义乌这座城,感动了3月的中国;感谢陶亚玲老师用9页纸交接了责任也交接了爱,“我们身边并不缺少好老师,我们一直都在,一直在爱,一直都不曾缺位。”

  该消息由本报首发在金华新闻客户端上,也被众多网友留言刷屏。不少网友说,其实身边大多数老师都像陶亚玲这样认真、负责、敬业,更多的好老师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希望家长、社会对老师多一分理解,少一分误会;多一点宽容,少一点责怪,相互尊重,加强沟通。

  苏溪三小一名四年级学生的家长留言说,他女儿李星蔚的班主任傅晓聪老师也是一名非常敬业有爱心的老师。傅老师常常晚上在班级微信群里写日志,告知家长孩子们在校的表现。还有学生家长留言喊话:遇到这么负责任的好老师,是我们孩子和家长最幸运的事,期待你早日回归这个大家庭。

  昨天,陶亚玲给记者发来信息说,想不到会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工作中,身边有很多同事比自己认真、敬业,希望社会对老师多一分理解。

  义乌市教育局副局长楼洪昌说,金晓珍、陶亚玲老师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给义乌教育人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其实,义乌教师队伍中有一大批金晓珍、陶亚玲式的有责任心、爱心、细心的优秀教师,希望广大教师都能向身边的榜样看齐,汲取正能量,提升“为人师表”的涵养,也期待社会对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