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坚持教育为民 深化教育改革

发布时间: 2018-03-30 09:17:53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28日下午,市长林毅主持召开2018年第2次教育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百园工程”进展情况、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情况和“最美班主任”金晓珍事迹情况介绍等。林毅指出,改革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要综合施策,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改革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林毅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03省道幼儿园、楼店小学、稠州中学、龙回小学、艺术学校新校址、宗泽小学等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现场解决实际问题。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一线教育代表发言及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林毅指出,要牢固树立教育为民的思想,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深入推进教育改革,优化教育运行体制机制,突破瓶颈制约,激发教育发展活力,加快教育事业发展,让更多老百姓分享教育改革发展成果。

  随着我市城市发展和人口不断集聚,教育体制机制瓶颈和资源保障难题不断凸显,为此我市积极谋划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推进教育均衡化、优质化、现代化。林毅指出,要学习温州、深圳等地的教育改革先进经验,创新体制机制,通过深化改革,解决教育发展中的问题;要进一步盘活挖掘教育资源,通盘考虑、统筹谋划,着力推动人、财、物资源共享;要注重教育领域改革的最大综合绩效,力求产生良好社会效益,助力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副市长骆小俊参加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应邀参会。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