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浙江2018学考选考第二日平稳结束 学生选择选考科目有主见

发布时间: 2018-04-09 10:12: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爱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4月8日是浙江2018上半年学考选考的第二天。上午进行化学和思想政治学考和选考,下午数学和语文学考开考。目前,今天的四门考试已全部平稳结束。

  学生选择选考科目有主见

   家长尊重孩子的选择

  “做题时间太紧张了,有的没有复习到,不过最后一道10分的有机化学题还比较简单点。”早上9:30化学选考结束,一位高三考生神情懊悔地告诉记者。

  据高二考生小刘介绍,政治学考卷最后一道文化生活大题的第一小题分值有所变化,由去年的2分增加为4分,题目为从文化的力量角度分析材料中乡村振兴的做法。“感觉题目很简单,这次政治学考我能考到A。”小刘自信地说。

  在新高考背景下,选考科目该怎么选?这是摆在学生和家长面前的一道“重量级考题”。记者在杭州高级中学随机采访了几位考生后发现,他们对选考科目的选择都有自己的分析和看法,并且是与自己的学习兴趣、将来的专业选择等综合考量后做出的决定。

  杭州高级中学高三同学小王选了物理、化学、地理作为选考科目,“因为选考物理报考大学时的专业选择多一点,选这三门也考虑到了以后自己会学经济类专业。”小王说。

  因为政治、历史、生物这三门的成绩相对好一点,自己不喜欢地理,物理和化学竞争又太激烈,经过这样分析后,高三考生小孙选择了政治、历史、生物作为选考科目。“选考科目是我自己定的,家里面也没有不同的意见。”小孙说。

  万女士今天特地请了半天假,陪高二的孩子参加考试。她的儿子选了物理、地理、技术作为选考科目,“因为他想学计算机或金融专业,就选了这三门,都是自己的决定,我们只是提点建议,我们家长选的孩子不一定喜欢。”万女士告诉记者。

  新高考下压力分散但复习时间紧凑

   “新高考改革会越来越好”

  今天是学考选考的第二天,等候在校门口的家长依旧寥寥无几。杨女士是一位大学老师,今天恰好没课就来送上高二的孩子参加学考,并没有特意陪考。她说,新高考改革后,每年都会有考试,都习惯了,所以现在家长陪考的越来越少了。“任何改革都是新的尝试和探索,相信会越来越好。”杨女士说。

  刚刚参加完政治学考的高二学生小孙说,新高考改革后,他们从高一6月份开始就有考试,复习时间特别紧凑,把压力都分散在平时了,但感觉好的一点是可以考一门就扔一门。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