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幼儿突发惊厥、口吐白沫 幼师紧急处置方式获家长点赞

发布时间: 2019-01-22 09:57:3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有两名孩子在幼儿园里突然出现惊厥、口吐白沫等紧急状况,幼师的紧急处理方式得到家长点赞。

  1月14日下午4点20分左右,大陈镇中心幼儿园一孩子突然浑身抽搐、紧咬牙关,随即晕倒。马金飞老师第一时间发现情况后,担心孩子咬到舌头,她使劲掰开孩子的嘴把自己的手指伸进孩子嘴里。

  来接孩子的一名家长赶紧拨打了120电话,配班老师立即电话通知家长,保育员阿姨马上向分管安全的总务主任陈蔚萍汇报情况。陈蔚萍一边打电话向园长报告,一边拿起体温枪赶了过去。在城区开会的园长朱雄丽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医院。

  急救车到来后,陈蔚萍、余隽隽老师陪同马老师和孩子一起去医院。等到了医院,马老师的手指都被咬肿了。

  从大陈镇中心卫生院又转到义乌市中心医院,三名老师全程陪同,帮忙办理各种手续、垫付医药费、替孩子买晚餐、陪孩子挂盐水。据医生诊断,孩子的症状可能是发烧引起的。老师一直等孩子挂完水,才离开医院,这时已是深夜12点半了。

  1月9日,胜利幼儿园里也发生了这样惊险的一幕。午睡时间,章小霞老师正如往常一样巡逻,突然看到一名小朋友两腿一伸,身体不断地发抖,喉咙里发出“嗯嗯”的声音。章老师连忙过去询问情况,但孩子对老师的问话完全没有反应,一直在抽搐。章老师赶紧叫来在一旁办公的郑颖老师。郑老师连忙联系校医,拨打120电话,又赶忙报告园领导。看到孩子开始口吐白沫,章老师赶紧把孩子的脸侧到一边,让嘴里的白沫流出来防止窒息。

  校医和园领导都赶了过来。等孩子不再抽搐,老师们又让孩子喝了些温开水。120急救车到了后,老师们给孩子穿好衣裤,送上救护车。这时,孩子的爸爸正好赶到。看到孩子迷迷糊糊的,他特别担心,老师看到后又连忙安慰。到医院后,老师和校医帮忙排队、挂号等,直到孩子症状好转才离开。据医生诊断,孩子的症状是发烧引起的,万幸的是老师发现及时,呕吐物没有回流。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