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资讯 正文

2019年度人才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开始申报

发布时间: 2019-05-08 08:58:44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记者从市人才服务局获悉,2019年度人才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申报工作从5月7日起开始启动,截至5月31日结束。

  据了解,此次人才子女入学政策主要解决人才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入读我市公办学校的需求,不接受已在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尚未毕业的人才子女重新择校入学申请。根据市里有关文件精神,今年人才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申报工作的适用对象,主要为属于《关于进一步落实人才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保障对象的第1- 13类及第16类人才(具体内容可登录义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部门公开项人社局页面查阅)。据工作人员介绍,除了申报材料精简外,今年市里对1- 7类人才子女进入高端民办学校就读的,在义务教育阶段还将每年给予一定额度的补助。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对象须在申报单位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满1个月以上(以社会养老保险缴费到账时间认定);技师、高级技师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时,应当在职业资格证书核发省份缴纳社保或全日制就读普通高校、职技院校。申报对象对所提交申请资料的信息真实性负责,如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将在个人诚信上留有不良记录;申报对象所在单位(企业)对本单位(企业)人才的劳动关系、就职岗位等信息真实性负责,如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将在企业诚信上留有不良记录。

  符合条件者,可先进行个人申报,不同于往年的是,今年仅需填写一张申请表即可。5月27日前,申报者按要求如实填写好相关信息并送交镇街或主管部门审核,逾期不再受理。其中,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身份人员送交主管部门,其他各类企业、创业身份人员送交所在镇街。各主管部门或镇街进行资格审核后,于5月31日前送交市人才服务局。

  届时,市人才服务局根据政策规定,对申报人才的所属类别进行梳理分类后,将人员清单送交教育部门。最后再由教育部门按照人才子女入学政策规定及我市教育资源实际情况,对不同类别的人才进行学位统筹安排。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