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资讯 正文

义乌新增4所省级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建设项目学校

发布时间: 2019-05-22 09:08:56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20日,省教育厅公布2019年200个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建设项目学校名单。全省共有200个中小学入选,其中,义乌市保联小学、大成中学、江湾小学、义亭中学等4所学校榜上有名。至此,该市已经有8所学校入选省级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建设项目学校。

  据了解,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建设项目由浙江省教育厅组织评审,旨在完成“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他们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充分开发学生的心理潜能,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可持续发展”的教育目标,在浙江省建立引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标杆学校。

  根据规定,中学示范点须配备至少1名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小学须配备至少1名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或兼职教师(持有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B级或以上资格证书),负责心理辅导站的运行;全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资格证书持证率不低于60%。示范点功能室是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场所,面向学生、教师和家长开放。经各市、县(市、区)教育局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最终确定立项杭州第十四中学等200个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建设项目学校。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