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爱写作的笔杆子 正文

丁越:人生如花

发布时间: 2019-06-26 09:32:37 来源: 义乌家长会 作者: 义乌新媒体小记者 丁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人生就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谁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人们只在乎花的外表,只在乎它的美丽,并不知道花是通过多么大的努力和艰辛,在为绽放的那一刻努力着,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呢?

  花朵非常脆弱,有些人甚至去摧残这些花朵,花朵们也怕疼,跟我们人类怕疼是一样的道理。

  荷花,大家都认识吧,它是多么圣洁,它之所以这么美丽,是因为它从浑浊的泥土中绽放,多么的坚强。真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花扎根淤泥,珍爱自洁,虽然环境不好,但它不抱怨自己出生的环境,不沾污纳垢,照样安身立命,随遇而安,处之泰然,追求完美,污者管自污,荷花竟自洁。

  花有属于它的芬芳,那是属于它的美,人有属于自己的美,那是心灵的美。

  一朵花,一个人,或许拥有了美丽的外表,一时可以众星捧月,不过,岁月会抹去很多东西,包括美丽的外表,所以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

  人生就像一朵花,随时都有可能凋落,所以要选一种姿态,让自己活得无可替代,人生的履历表要靠我们自己来填写,别人是无法替代我们的。人生路上有许多分岔路口,有时候选择的道路是坎坷不平的,但坎坷过后,会是更加平坦的大道,人生如花,笑对人生,勇敢面对,天地之间会有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义乌市东河小学605班丁越

  指导老师杨婷婷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