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资讯 正文

西北政法大学义乌研究院成立

发布时间: 2019-10-28 10:20:31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10月27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义乌研究院正式成立。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副检察长黄生林,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杨宗科、副校长王健,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阿军出席研究院成立大会。金华市领导陈玲玲、毛建岳,我市领导林毅、王健、斯建民、陈小忠、江栋、彭中参加会议或会谈。

  会上,贾宇对西北政法大学义乌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增强使命责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发挥研究院智库作用,在促进完善社会治理等创新实践方面“破局”,为全国乃至世界范围提供“浙江方案”“院校谋略”“义乌经验”。

  杨宗科在致辞中说,紧扣“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国家商贸法律研究、高层次法治人才合作培养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西北政法大学将充分发挥西部高校的人才、学科优势和东部地区的经济发达、理念先进的优势。希望西北政法大学义乌研究院充分汲取红船精神、延安精神,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借助义乌的优势资源,积极构建以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为新机制的合作体系;通过校地合作,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学科建设。

  市长王健在致辞中介绍了义乌经济社会发展、平安建设情况。他说,义乌是一座融入全球的开放城市,是全球小商品贸易中心。西北政法大学义乌研究院的成立,是义乌加快新时代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迫切需求,将有力助推国家安全人才建设、国家安全理论研究。义乌将在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希望双方在改革研究、法治建设等更多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公安、检察系统和反恐办相关负责人,全国著名专家郭永辉、厉声、汪世荣,义乌研究院院长穆兴天及副院长舒洪水、余钊飞等数十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据悉,西北政法大学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高等政法学府之一,是国家法学教育、法学研究、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承担着目前全国高校法学学科唯一的服务国家特殊需求法学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义乌“牵手”西北政法大学,有望建设具有义乌特色和全国重要影响力的领军智库,为国家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