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爱写作的笔杆子 正文

“漫画”老师

发布时间: 2019-12-04 10:53:52 来源: 义乌新媒体小记者 作者: 义乌新媒体小记者 陈欣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在我眼中,所有的老师都是与众不同的。

  她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批作业神眼”,鼻梁上总是架着一副金丝眼镜。她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高兴时,像一轮弯弯的月牙儿;不高兴时,板着脸,嘴巴变成了一条直线。没错,这就是我们班爱穿各式各样漂亮裙子的班主任——教语文的陈老师。

  上课时,陈老师常常用她那具有魔力的、悦耳动听的声音领着我们进入课堂。她那动听的声音绘声绘色地朗读着课文,在不同的角色间不断切换,令我们觉得身临其境一般。但在这个过程中,总会有一两个不和谐的音符。每当这时,陈老师总是会先用眼神提醒他们,如果还是知错不改,陈老师只好请他们离开自己的“宝座”,站起来运动一下,锻炼会身体。再不安分的话,陈老师就会从小猫咪变成母老虎了。陈老师会用手揪着那个不安分子的耳朵,把他拎到外面去,从此陈老师的手就变成了我们眼里的“魔爪”。有罚当然也有奖,陈老师可是一位奖罚分明的老师,每当有同学进步或者朗读课文认真时,陈老师就会表扬那位同学,并毫不吝啬给那位同学加上积分。

  一到批改作业时,陈老师的批作业“神眼”就要显灵了。哪怕是笔画写错,陈老师都能用她的火眼金睛发现。每当陈老师将批改过的作文本发下来时,我总是放下手头的事儿,捧起作文本,看看老师用波浪线划出的语句,再读读陈老师写的评语和那纠正过的错别字。句句评语,总是令我热血沸腾,信心满满。陈老师会细心地用小圈圈把错别字圈出来,在边上再画一个小方框用来让我们订正。陈老师告诉我们:“如果有人指出你的错处,但却不改,就是错上加错。”可还是有些懒散的同学总是懒得订正,陈老师可不会心慈手软,她会看着那个同学说:“****,你怎么不订正?不想学是吧?不想学就出去吧,少教一个学生,我还轻松一点呢!”这是聪慧的陈老师在用“激将法”呢!

  寒来暑往,在陈老师的教导下,我们都取得了进步。陈老师总是能根据同学们自身的特点,因材施教。同学们都很爱陈老师,也一定会记着陈老师的教诲。

  义乌市实验小学508班陈欣葵

  指导老师陈青英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