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大学 正文

浙师大行知学院兰溪校区昨落成开学

发布时间: 2017-10-11 10:19:5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10月10日)上午,金华市第一所设在县市的本科院校———浙师大行知学院兰溪校区正式启用,来自山西、江苏、安徽、福建等十余个省市的2017级2150名新生将在兰江之畔开启四年大学生涯,结束了兰溪没有高等院校的历史。副省长成岳冲,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市委书记赵光君,副市长陶叶萍,浙江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国俊,浙江师范大学校长、行知学院董事长郑孟状等出席揭牌仪式。

  从巍巍北山,到兰江之畔。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落户兰溪是校地合作的成果。2014年5月,经省政府批复同意浙师大和兰溪市全面合作共建行知学院,学院占地800亩,位于兰溪市迎宾大道3388号。新校区以“学知若溪,德行如兰”为规划理念,学习求知像溪水般长流不懈,行为道德像兰花般高洁致远,体现了行知学院精神与兰溪城市精神的高度契合,更体现对历史文脉的传承与担当。去年7月,学校正式破土动工,历经一年多时间建设,创造了“兰溪速度”,圆了兰溪人民翘首期盼的“大学梦”。

  依托全国百强浙江师范大学的母体优势,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1999年8月经省政府批准,2004年被教育部确认为一所综合性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2010年学院被授予“全国先进独立学院”称号,2014年~2017年连续四年在全国高水平独立学院排名中位列前七。目前,学院有商学、法学、文学等六个分院和公共基础部,设经济学、法学、教育学等九个学科41个专业,拥有网络空间安全、生态学两个浙江省一流学科。

  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说,兰溪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自宋代以来,书院遍布各地,讲学蔚然成风,人才不断涌现。500多年前,倡导“知行合一”的明代著名思想家王阳明专程到兰溪,向“老先生”“老校长”章懋访师问学;陶行知的启蒙老师方庶咸先生,也曾在兰溪工作生活数年,这些都注定了行知与兰溪的“前世姻缘”。当前,兰溪正致力于打造“一区一地一城”建设,行知学院的落户必将为兰溪“产业加快转型、古城焕发青春”提供强大人才支撑,校地双方将在产业转型升级、文化强市建设、人才素质提升、决策咨询参谋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追逐新的梦想、携手开创新的辉煌。

  蒋国俊表示,这所新校园的启用,对改善浙师大办学条件,拓展办学空间,提升办学水平,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校将全力支持行知学院的各项建设和发展,努力在全面建设小康、加快浙中崛起的新征程中,承担新使命,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

  据悉,行知学院兰溪校区内三栋教学楼、2号食堂、学生宿舍、三栋实验楼和体育馆已先期投入使用。目前,行知学院实行师大校区和兰溪校区“双校区”运行。未来三年,该学院将整体搬至兰溪校区。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