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中学 正文

下半年学考选考昨开考

发布时间: 2018-11-02 09:34:2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孙媛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11月1日),2018年下半年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学考”)和普通高校招生选考科目考试(以下简称“选考”)正式开启,考试时间从11月1日至11月3日,历时3天。

  今年我市共有3万余名考生参加本次考试。全市共设有8个考区,34个考点,1025个考场。市本级设有7个考点,分别为金华一中、金华二中、金华六中、金华八中、汤溪中学、艾青中学和江南中学。

  本次学考、选考共有10个考试科目,其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技术各科均提供学考、选考两种试卷,学考时长为60分钟,选考时长为90分钟。语文、数学科目的考试时长为80分钟,外语为120分钟。

  据了解,本次考试中所有考生的准考证号和座次均由省里随机编排,每科随机抽签确定监考老师所在的监考考场。此外,各考点均配置视频监考室、配备视频监考员,对考试状况进行全面监测和实时录像。考试期间,省市县各级选派了数百名巡视人员,赴各考点全程蹲点、异地巡考。教育、公安、通信管理等部门联合值班、统一调度。

  本报在此对全市考生做3点重要提醒。

  首先,要确保准时赴考。本次考试适逢工作日,为避免高峰时段交通拥堵延误考试,各位考生及家长应提早做好出行规划,考生千万不可迟到。除外语科目外其他各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

  11月3日下午2时是外语科目考试,外语科目含听力考试,开考前15分钟后不准入场,即考生须在当天下午1时45分前入场。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开车路过考点学校附近时请不要鸣喇叭。

  其次,是做好进场检查。考生不准携带手机等通信设备入场,一旦发现,不论主观上是否故意或是否使用,均将被视为作弊。所有考生在考前已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应主动履行承诺,严守考纪考规。

  据悉,考试违规代价大,考生如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如涉嫌违法,还将按《刑法修正案(九)》追究刑事责任。

  最后,是要保持平和心态。考试前,考生们应保持日常生活作息,调整好心态,以一颗平常心在考场中稳定发挥。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