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书香润德 阅伴成长 2019年义乌市中小学“爱尚阅读”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4-24 10:10:43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绣湖小学教育集团学生表演诗朗诵《阅读中国》

  4月22日,2019年义乌市中小学“爱尚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绣湖小学教育集团举行,以丰富的活动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

  据了解,此次“爱尚阅读”活动由市教育局主办。启动仪式上,来自绣湖小学和稠城一校的学生们用朗诵和情景剧的形式,展现出蓬勃的活力,传达阅读的益处,精彩的演出赢得阵阵掌声。

  当天,全市中小学校都开展了晒“阅读圈”活动,班班开展“一起读书吧”阅读推广会。稠城一校的“以书易书站”、绣湖小学的“书香班级”、香山小学的“绿手指亲阅读联盟”、江滨小学的“书香送社区”、江东一小的“阅读书香漂流”、义亭中学的“心灵书社”等活动颇具特色,精彩纷呈。

  据悉,2019年中小学“爱尚阅读”活动将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作品诵读、亲子阅读、“行走家乡,寻访美丽义乌”研学实践、“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等方面开展,结合吟诵表演、优秀课本剧和地方剧展演等形式,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作品诵读活动,增强中小学生文化自觉和自信。开展亲子阅读导读、好书推介、读后感评比,加强书香家庭建设,营造良好温馨的家庭阅读氛围。开展“行走家乡,寻访美丽义乌”研学实践活动,组织学生阅读义乌革命传统故事,开展中小学研学实践报告评比活动,加深实践感悟,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讲解新时代的新形势、新特点、新内涵。

  近年来,义乌市教育局大力开展“爱尚阅读”读书活动,推出教师读书人物“每日一星”和每周书单,评选“推动读书十大人物”,开设中学教师“尚读荟”,推进亲子阅读活动,在全市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

  “通过在校园里开展‘爱尚阅读’活动,希望能让更多人投身阅读,营造更浓郁的读书氛围,以书为媒,相约书香,不仅读好有文字的书本,也读好生活这本书。”义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中小学校将精心打造书香校园,让书香浸润孩子们的心灵,读书成风、书香弥漫,为义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构建学习型城市助力。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