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准初一新生 请查收这份暑期学习清单

发布时间: 2019-07-02 09:53:1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有助于初中阶段学习能力的提高。为此,义乌市绣湖中学教育集团为准初一新生制定了一份暑期学科计划,建议学生“每天安排1~2小时的看书、学习、健身的时间”。

  语文

  1.积极参加2019学年“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读书活动,认真阅读指定网站(人民日报少年网www.rmrbsn.cn、人民网www.people.com.cn)、客户端(人民日报少年客户端)、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人民日报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的文章,撰写一篇以上读后感。

  2.熟记《弟子规》、诵背《增贤广文》中哲理性的句子,加深对民族文化的理解;诵背《初中生经典诵读200篇》中的1~50首,加强古诗词积累。

  数学

  1.浏览跟数学有关的节目,阅读有关数学的书籍,如英国BBC的数学纪录片《数学的故事》及《数学和数学家的故事》等书目。

  2.认真阅读七年级数学课本(浙教版七年级上册),学会看数学书,试着做一做书本中配套的练习题。

  英语

  1.复习巩固小学阶段词汇,做到熟练掌握。

  2.复习小学阶段已学的音标,做到运用音标正确拼读单词。

  3.预习七年级英语教材Starter部分和前4个模块的词汇和课文,认读单词、背诵课文。

  4.可以适当看看英语课外读物,如《小书虫》等。

  科学

  1.阅读《科学探索者》《十万个为什么》等科普书籍,以积累学科知识。

  2.开展以“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五水共治’家庭节水妙招”“规则义乌,义行天下”等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并撰写社会实践活动报告。

  3.预习七年级《科学》第一章,初步认识科学常用仪器,了解测量的基本知识。

  其他

  1.任选“小发明、小制作、小论文”作品、美术或书法创作作品、8K手抄报一份(有关消防、禁毒、安全等主题之一)三项内容中的两项完成。

  2.每天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如慢跑1000米、跳绳500次等。

  3.联络几名同学,在家长的指导下为社区做一次消防检查。

  4.暑期是溺水事件高发期,媒体曾报道:“某年学业考试放假期间,义乌某校7名学生一起到巧溪水库大水伏弯头处烧烤,其中一位同学不慎滑落水中溺水出了意外。”针对这则报道,以防溺水为主题写一篇演讲稿,题目自拟。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